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我院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09-11

9月10日中午,我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彭士宁、王景伟、艾力•斯迪克,兼职辅导员王阳阳出席了此次会议。全院共18个社会实践小组参与答辩。

“尽我青春之力,助力环保发展”是聂宇舰团队的实践主题,该实践项目的主要内容是在武汉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聂宇舰认为,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应该有一定的社会担当,而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了他们一次很好的机会。他们团队不仅完成了近百家工厂企业的污染源清查工作,还协助合作公司进行档案整理,展现了华农学生踏实肯干的作风。谈及本次实践的收获,他说道:“深入了解环保企业的工作状况,对我们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而入户调查也让我们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地信1601班的王猛所在的实践小组以泉州市木偶剧剧团为主阵地进行社会实践。他首先介绍了木偶戏的现状,即泉州木偶戏虽然早在2006年就入选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但是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木偶戏遭受许多影响与冲击,面临着后继乏人的困境。调研过程中,他们采用问卷调查等手段,得出木偶戏处于这种困境的主要原因是:人们虽然对木偶戏好奇并欣赏,但却没有学习的强烈意愿。除此之外,李成粉团队和周水晶团队也都学习感知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并对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调研。

“从山里来,到山里去。”农资1601班的吴成科用这句话引出自己率领团队到甘肃会宁支教的初衷。他认为自己就是从会宁走出来,所以想带着新鲜的血液回到故乡。而后,他简单介绍了会宁因干旱而造成的贫困局面以及所支教学校师资匮乏的情况,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爱心支教的行列,为教育资源匮乏的地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个实践小组代表人员答辩完毕后,兼职辅导员王阳阳作总结发言,她谈道:“大家的社会实践都是很有意义的,实践中也投入了自己的感情和精力。希望大家能够真正从本次社会实践中有所感悟,有所收获。”

至此,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