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南方红壤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举行年度进展研讨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10-30

10月23日至24日,我院史志华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脆弱生态修复与保护研究”重点专项“南方红壤低山丘陵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2018年度进展研讨会在江西召开。来自湖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等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骨干,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2日至23日,由9位咨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检查了项目在宁都的示范现场。24日上午,专家组在德安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听取了项目以及6个课题的详细汇报,并就研究内容、集成创新、经费使用、项目管理、应用示范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项目组成员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体现生态专项的特点,聚焦本项目研究目标,按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一体化实施的要求,讨论了下一阶段的研究工作。项目负责人史志华教授部署了2019年项目中期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悉,项目此次邀请的咨询专家既有生态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项目跟踪专家,也有来自基层水土保持部门的专家,通过咨询专家对项目的“问诊把脉”,加强对项目实施的指导。

撰  稿:周  舟

审核人: 史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