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柑橘专用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03-05

2018年3月1日,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柑橘专用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湖北祥云集团复肥事业公司总经理肖汉斌、副总经理张雄风、研发经理汪自松,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学校科发院伍莺莺处长、胡承孝教授及团队成员参加。

唐仁华主持仪式,对祥云集团一行表示欢迎。湖北祥云集团复肥事业公司总经理肖汉斌表示,当今肥料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加快实施产学研结合的发展模式对新形势下肥料企业发展尤为重要,祥云集团希望以此契机,深化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合作打造 “柑橘专用配方肥王牌”。伍莺莺处长表示,胡承孝教授作为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长期带领团队潜心致力于柑橘营养诊断与专用肥的研发,近年来获得重要进展,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柑橘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在柑橘专用肥研发与应用上积累深厚,希望双方合作提升柑橘专用肥的研发和应用,为柑橘产业化肥减施提质增效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胡承孝教授指出,柑橘已成为我国第一大水果产业,化肥施用不当问题突出。但是全国柑橘专用肥生产企业少、产能低、技术含量低,柑橘专用肥市场前景非常广阔。围绕有机无机结合、多元多效整合研制、推广柑橘专用肥既是柑橘产业更是整个肥料产业转型发展的需要,微量元素和微生物是目前之需,“有机+无机+微生物”三大元结合是肥业发展的方向。他尤其希望能够以“柑橘专用肥”项目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拓展经济作物专用肥合作领域,发挥双方优势,服务国家“化肥零增长”战略。

[资料链接]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云集团)是以生产磷复肥为主的大型化工企业,是国家农业部认定的配方肥定点加工企业,是湖北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大型磷化工集团,复合肥生产规模在全国名列前茅。祥云集团十分注重企业技术创新、磷资源综合利用和新产品开发,并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健康配方肥国际实验室。祥云股份连续多年荣获中国化工企业500强、中国化肥企业100强、湖北省企业100强,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和能源管理体系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