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植物营养、作物生产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时召开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19

12月17-18日,由我校主办的植物营养、作物生产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lant Nutrition, Crop production and Food quality)线上线下同时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植物营养与粮食安全生产”为主题,围绕当前国际新环境探讨植物营养在作物绿色生产、养分资源高效利用、提高作物抗逆性、生物强化与改善人体健康等领域的最新进展,150余位国内外同行专家线下和线上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疫情防控形势下各国和我国专家的交流与合作,服务于我国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生产。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曾红霞部长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开幕辞。随后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日本大阪府立大学,土耳其萨班哲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英国詹姆士哈顿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和我校科研人员围绕大中量营养元素高效吸收利用、中微量营养元素生物强化、矿质营养与人体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报告交流。我校丁广大教授和陆志峰副教授分别就植物氮磷营养高效利用遗传机制(Genetic regulation of N use efficiency and P allocation in plants)和油菜镁营养缺乏现状(Magnesium deficiency, an urgent problem in rapeseed production in China)与参会同行进行了交流,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植物营养理事会前任主席Ismail Cakmak教授和著名植物营养学家Philip White教授的肯定。此外,我校植物营养学专业的10位博士研究生也在本次会议上与国内外专家交流了研究进展。

本次植物营养、作物生产与食品安全国际研讨会内容丰富,是资环学院2021年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国内外同行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对提高我国学者在植物营养理论与实践、食品安全与人体健康等领域的研究水平、扩大国际影响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加强了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与国内外多所研究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为开展多方合作提供基础。

通讯员:陆志峰

审核人: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