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青年学者聚焦生态环境学科交叉研究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8-10-30

2018年10月27-28日,生态与环境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大理实验站举办。来自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理学院的30余位学者聚焦生态与环境学科交叉研究展开研讨。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党委副书记胡梅致开幕词,参会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在此次会议中广泛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国内外研究动态,促进环境生态、化学、数学等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谋求深层次科研合作。

环科所孙约兵研究员、我校胡荣桂教授、谭文峰教授、江洪教授、梁建功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黄淮海家禽养殖重金属污染特征与安全利用技术”、“水田该旱地对碳平衡的影响”、“土壤活性组分对重金属的形态调控与预测”、“黄酒中致癌物质的去除研究”、“几种纳米材料对猪伪狂犬病毒增殖的影响”等特邀报告。

来自三家单位的2017年已获批项目与2018年有意向合作研究的共16名青年教师作了汇报交流。交流会由谭佐军教授、谭文峰教授和孙约兵研究员主持。已获批项目的教师从项目的研究意义、项目的进展情况与项目的后续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有意向合作的教师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兴趣等进行了介绍,期待能够寻求到新的合作。会议还考察并参观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大理实验站。

据悉,资环院与理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学科交叉交流活动,极大促进了生态环境与基础理学的交叉融合,双方共同申请获批校自主创新基金20余项。今年,借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首次参会之机,三方今后将在农田长期定位实验、环保技术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撰    稿:庞   湃

审核人:唐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