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蔡崇法教授当选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监测预报专业委员会主任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10-11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监测预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大会暨第一次学术年会于201696日在湖北省水利厅召开。会议由省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水土保持监测预报专业委员会主任蔡崇法教授主持。湖北省政府参事、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长刘烈玉到会作了重要讲话。湖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吴遵雄、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李仁华教授、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爱军教授,以及部委在汉单位、省水利厅直属单位、市(州)监测站和有关监测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由挂靠单位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蔡崇法教授担任,委员由部委在汉和省水利厅直属单位、市(州)监测站及有关监测单位等24人组成。

刘烈玉理事长指出,水土保持监测是搞好水土保持工作的基础。她高度评价了第一届水土保持监测专委会工作,以及对全省水土保持监测技术进步的贡献,并对下一届水土保持监测预报专委会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专委会继续为湖北省水土保持工作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李仁华教授代表上一届专委会,在会上介绍了水土保持监测预报专委会第一届专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就监测专委会的机构建设、参与水土保持监测一线工作和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举办学术会议,推动水土保持技术进步、参与学术交流与科技考察、科普宣传、水土保持监测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处长吴遵雄、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赵爱军教授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水土保持监测工作学术交流,华中农业大学丁树文、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杨建成、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胡波等五位专家交流了各自的新成果。省水土保持监测专业委员会是研究、探索水土保持监测的新思路、新技术和新方法的专门学术机构。

 附: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水土保持监测预报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名单

主任1

湖北省水土保持学会副理事长、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 教授

副主任3

长江流域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站,李仁华 教 高

湖北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处,贺 俊 副处长

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待定)

秘书2

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高 超 工程师

华中农业大学,林丽蓉 博士

委员24  

(排名不分先后)

部委在汉、省水利厅直属单位(5人):

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胡波 高工

湖北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高 超 工程师

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高宝林 高工

湖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杨 伟 高工

华中农业大学, 林丽蓉 博士

市(州)监测站(12人):

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武汉市水土保持监测站),周耀华 高工

恩施州水土保持监督监测站,吴永杰 高工

黄冈市水土保持与农田水利科研所,欧阳曙光 正高

襄阳市水资源与水土保持工作站,张俊野 助工

十堰市水土保持工作站,穆 涛 高工

黄石市水利技术推广水土保持监测中心,罗杰 工程师

宜昌市水土保持监测站,刘宇 工程师

孝感市水土保持监测站,苏文 工程师

荆门市水土保持监测管理站,柴同清 工程师

咸宁市水务局,程少华,工程师

随州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中心,吴斌 高工

仙桃市水务局,马明朗 经济师

有关监测单位(7人):

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李继洪 高工

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龚杰 高工

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朱小敏 高工

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武汉分院,陈峰云 副教授

武汉绿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孙艳艳 工程师

湖北安源安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姚娜 高工

武汉中水利德科技有限公司,程雄伟 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