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美国威斯康辛大学Joel A. Pedersen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12-07
11月29日至12月6日,受我校谭文峰教授邀请,国际著名土壤与化学专家、美国威斯康辛大学Joel A. Pedersen教授来我校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
  12月1日至3日,Joel A. Pedersen教授连续做了三场题目为 “Prions: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disease transmission”、“Nanoparticle interaction with model biological membrances” 和 “Uptake of prions by plants and inaction of prions” 学术报告。报告中Joel A. Pedersen教授详细介绍了朊蛋白来源和在环境中的各种过程,通过研究朊蛋白在环境中的转移,发现其在土壤中的迁移转化过程;讲述了应用植物吸收朊蛋白方面的研究进展:对植物与朊蛋白联合培养,分析植物根、茎、叶各自的作用情况,探索植物去除朊蛋白的最适宜方法,并发现二氧化锰及HSO5-都对朊蛋白具有抑制作用。他还做了人工纳米颗粒与生物膜结合的相关报告,从分子范围就纳米颗粒与生物膜的相互作用所产生的影响展开论述。
  Joel A. Pedersen教授对有毒蛋白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和在食物链中的扩散和传播,以及如何有效降低这种风险的措施进行了详尽地介绍,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资料链接:
 Joel A. Pedersen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国际著名土壤与化学专家。Joel A. Pedersen教授长期从事土壤与环境界面化学的研究,主要关注纳米颗粒、生物分子及有机污染物在陆地表生环境和水环境界面的互作基质。近期研究课题包括工程纳米颗粒与生物分子、细胞表面的分子作用机制、病毒在环境中的传播与阻控、植物对极性可电离有机污染物(药品)等的吸收。在《Environ. Sci. Technol.》、《ACS nano》、《J. Phys. Chem.》、《Soil Biology&Biochemistry》、《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100余篇论文,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Quality等多个杂志的副主编或编委,先后获得NSF CAREER award、ASA/CSSA/SSSA Early Career Professional Award等奖励。

  

   

                           文字作者:连霞/孙国成[资源与环境学院] 
                           图片作者:连霞/孙国成[资源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