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薛建明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14

(通讯员李江鹤)119日至13日,应我院胡承孝教授邀请,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资深科学家、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薛建明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深入商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事宜。

薛建明教授为资环学院师生作题为“Beneficial use of biosolids to forestand in NewZealand: What are the environmentaland ecological impacts? ”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生物污泥在新西兰林地上的应用及其可能导致的环境风险,薛教授通过20多年长期定位试验的结果向大家展示了生物污泥使用后明显提高木材质量的证据,同时通过重金属、地下水质量及微生物多样性的监测,证明了在新西兰林地上长期施用生物污泥环境风险较少。报告最后薛建明教授就植物根际微生物多样性研究、新型污染物如微塑料的环境风险评价等研究方向提出了几点展望与思考。

                                             

 

访问期间,薛建明教授与胡承孝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科研项目合作与国际学术交流,对明年在我校举办的第三届柑橘减肥增效国际学术交流会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

 

 

[专家简介]

薛建明,新西兰皇家研究院林业研究所资深科学家、新西兰有机废物综合研究中心土壤组负责人、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生物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他致力于森林土壤肥力与生态、植物营养与森林生理生态学方面的研究,主要包括土壤肥力及养分管理、资源利用效率的基因与环境控制、养分及污染物在生态系统中的形态与迁移、生物废弃物循环利用等。博士毕业于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参编学术著作4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