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资环学院张建美国短期学术交流总结
发布人:陶艳红发布时间:2019-12-06


本人于201927日至201957日受邀赴美国德州农工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进行短期学术交流。此次交流的主要目的是针对日光诱导的叶绿素荧光成像相机开展合作研究。

交流单位德州农工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IQSE)是一个跨学科研究平台,研究涉及科学,文科,工程、兽药、和农业领域, 此次合作研究主题是一个涉及到光学成像、植物生理和遥感过程的交叉科学问题。此次合作研究的邀请人Marlan O. Scully教授是激光物理学的先驱人物,先后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欧洲科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学会,并获得多个奖项,包括APS Schawlow奖、OSA Townes奖、IEEE量子电子奖、Franklin Institute's Elliott Cresson奖、OSA Lomb奖和洪堡高级教师奖。

此次交流主要针对超窄带通光谱位置漂移、不同视场信号噪声分布及补偿问题展开研究。在Marlan教授的指导下,以及团队YiCheng博士等人的帮助下,通过搭建实验光学平台,集成成像光学系统,在室内测得了部分关键指标,并在室外进行了初步试验。此次交流为后续研究指明了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非常感谢Marlan教授的资助以及学校、学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