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做客绿博讲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5-11

5月1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葛体达研究员做客绿博讲坛,在云端进行了题为“稻田土壤长期固碳的生物地球化学机理”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资环学院副院长蔡鹏教授主持,黄巧云教授、谭文峰教授、史志华教授等200余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葛体达研究员在报告中介绍了亚热带稻田土壤碳汇效应,围绕稻田土壤长期固碳的生物地球化学机理,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稻田土壤有机碳的来源是否可支撑其长期固碳,与旱地土壤相比,稻田土壤长期干-湿交替的独特物理-生物条件是否更有利于其固碳,稻田土壤是否还存在其他特别的固碳途径等科学问题,最后对未来稻田土壤固碳的研究提出了展望。在提问互动环节,葛体达研究员就土壤微生物固碳研究尺度、稻田与旱地固碳机制差异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人物简介】葛体达,博士,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德国“洪堡资深学者”研究基金获得者;曾获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中国生态学学会青年科技奖、中国土壤学会优秀青年学者奖等荣誉称号;担任美国土壤学会会刊《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副主编、《Plant and Soil》、《Biology and Fertility of Soils》客座编辑、《Soil Ecology Letter》和《应用生态学报》编委;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Plant and Soi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


通讯员:李秉坤,刘嫒桦

审核人:蔡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