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德国Wuppertal大学高级研究员Sabry M.Shaheen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云交流”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23

721日晚,德国Wuppertal大学研究员Sabry M. Shaheen与我院师生进行云端学术交流,进行了题生物炭热解策略的可持续性问题及其在土壤改良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胡红青教授主持,参师生共39人。

报告伊始,Shaheen从废物处置的全球性问题介绍了生物炭在农业领域的可持续利用前景。随后,通过展示其团队在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等期刊上发表的优秀成果,Shaheen系统地介绍了生物炭的制备方法和在农业环境中的应用,探讨了生物炭对矿区重金属污染土壤的修复效果和氧化还原条件下生物炭与铅、镉之间的相互作用以及固定重金属的机制。

会议最后,Shaheen与部分师生在生物炭研究方向和实验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热心回答学生提出的科学问题,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希望在将来院课题组有更深入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嘉宾简介:

Shaheen德国Wuppertal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高级研究员,埃及Kafrelesheikh大学农学院土壤与水科学教授,德国洪堡基金资深学者。主要从事土壤,沉积物或水体污染物的生物化学行为研究,包括使用各种改良剂和环境废物修复污染土壤和水体。Environmental Pollution, Frontiers in Chemistry, Sustainability, Journal of Archive of Agronomy and Soil Science, Biochar等众多期刊编委,2019年入选土壤与环境科学领域全球100名高被引研究人员(排名第1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