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冯青郁副研究员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07

(通讯员:王宏帅 占羽檬)11月5日下午,应我院李朝霞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冯青郁副研究员做客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204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学院史志华教授、李朝霞教授等出席交流会,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会议围绕“面源污染模型的应用与开发”为主题进行展开,冯青郁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过程中应该如何引用模型,如何结合实际情况选取适当的模型来进行计算,同时还将APEX以及SWAT模型进行总结,基于源汇景观模型的基础上,开发出生态模型云平台,方便大家能够更好地应用。最后,冯青郁老师还向研究生学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学会从模型结果中进行反思;二是熟练掌握并运用生态模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会议最后,冯青郁老师与部分师生在模型的选择方面,以及生态模型云平台的应用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热情主动地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帮助学生拓宽知识层面,提高专业知识,并表示希望在将来与学院课题组之间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探讨各方面专业知识,推动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

嘉宾简介:

冯青郁,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2016年5月在普渡大学农业生物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2016年3月—2019年3月,在普渡大学农业生物工程系做博士后,主要从事区域复合生态系统模型和流域面源污染模型的开发与应用等方面的研究。


审稿人:李朝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