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院举行第一期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19

为搭建互动、学习平台,助推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院事业发展。3月18日下午,我院在绿博轩召开了第一期青年教师论坛。本次会议由刘广龙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与20余位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吕书记提到,教师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关键在于青年教师,大家是思想最活跃、精力最充沛的新生代,是学校科技创新的生力军。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深入做学问,要勇于在最重要的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和前沿基础上去竞争。最后,吕书记就人才评价标准优化完善、实验办公条件保障、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导师遴选上岗、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科交叉交流和学术资源建设等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介绍,他指出,学院将努力营造青年教师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

刘广龙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青年教师论坛的初衷与未来规划,他希望青年教师每期论坛可以就大家关注的某一个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青年教师之间通过互帮互助更好解决现有的共性问题,从而获得提升。

随后,与会青年教师就目前的学术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以及自身成长问题进行讨论。

青年教师是学院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举行青年教师论坛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成长,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通讯员: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