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社会服务 -- 正文
社会服务
我院与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研究协议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07

(通讯员 王雅洁)8月5日,我院与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蓬勃生物”)在主楼315会议室签订智能聪(ZNC)合作研究协议。

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联合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承担单位。智能聪(ZNC)是蓬勃生物生产的植物内生菌代谢产物,前期研究表明其在植物促生和抗病中具有重要的功能。受蓬勃生物委托,我院将负责ZNC在促进作物微量元素吸收和利用的生理和分子机理研究。

签约仪式由史志华副院长主持。校微量元素研究中心主任石磊教授和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波代表双方签字。校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副主任姜存仓教授、吴礼树教授、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研发部经理王庆彬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后,孔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山东蓬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协同创新情况;王庆彬经理汇报了智能聪(ZNC)在氮的吸收和转运中可能参与的调控途径及其进展。姜存仓教授介绍了我校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和中微肥创新联盟的基本情况。最后,吴礼树教授展望了蓬勃生物与我校开展合作研究前景,期待校企合作真正实现“产、学、研、用”,为三农多做贡献。


据悉,1985年原农牧渔业部批准在华中农业大学设立“微量元素研究室”, 2005年“微量元素研究室”更名为华中农业大学“微量元素研究中心”。目前,我校微量元素研究中心是我国从事作物微量元素研究历史最长,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之一,也是国际上重要的一支作物微量元素研究队伍。2016年依托我校微量元素研究中心,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化工报社、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新型肥料专业委员会发起成立了“中国中微量元素及肥料产学研创新联盟”,“扛起了一杆大旗,服务一个产业”,加快了中微量元素营养及中微肥产业化步伐,助力肥料产品增值及肥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