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9-26


(通讯员:尉晓楠)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华诞之际,在全校师生党员如火如荼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热潮之时,为激励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926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二教302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会议。

全体成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在党支部书记王景伟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支部党员缴纳党费。紧接着,以支部全体党员每人诵读1-2段的方式学习党章,每名党员同志手捧党章,庄严诵读,经过22名党员的轮流诵读,支部成员学完党章的总纲部分。



随后,王景伟向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他向党员同志介绍了学校本禹志愿服务和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近年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每天为身边同学做一点小事,从服务身边同学开始守初心,担使命。



随后王景伟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新农科建设所做的工作,向大家介绍《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中的四大使命、四个面向、三条路径和二个贡献。随后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并就回信谈了个人的一些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很短,但内容很丰富,既肯定了涉农高校的贡献,也为新时代培养新型农林人才提出更高要求,虽然是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的回信,但是我们青年学生也要深入学习回信精神,了解新时代国家对农林人才的需求,自己才知道未来努力的方向。”王景伟随后将北大仓行动中吴岩司长提出的八大行动向党员同志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大家观看《光辉70年》短片,7分钟的短片重温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改革开放、香港回归、北京申奥成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港珠澳大桥通车等重大历史瞬间。当视频中“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的音乐响起,很多党员瞬间泪目。在激动的心情下,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随后移步到狮子山广场高呼“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共同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