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恪守学术规范,争做学术先锋——专访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冠军韩浩武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核心提示:11月27日,2018年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来自资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韩浩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随后我们对其进行专访。

    (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讯员 成莉娟)11月27日19:002018年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来自资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韩浩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随后我们对其进行专访。

95726

淡然处世

提到获得比赛的冠军,韩浩武直言“没想到”。决赛第一轮,气氛剑拔弩张,选手们每题必争,韩浩武第一道题目就答错了,成为全场最低分。他顶住开局失利的压力,一步步追平分数,并以最高分率先晋级。抢答题环节,他快速准确地抢到题目,并保持较高地正确率,最终以明显优势获得冠军。在朋友眼中,他一直是一个十分淡定的人。韩浩武谈到,比赛场上形势瞬息万变,自己没有多想,保持一颗平常心,发挥出正常水平,也做好了随时离开比赛的准备。

以书为伴

韩浩武坦言自己是一个内向的人,从小到大参加的集体活动较少。闲暇时光里常常以书为伴,阅读了大量的课外书籍,偏爱有关历史的书籍,也喜欢读武侠和玄幻小说。读书对他而言,是一种放松方式。享受一个人沉浸在文字世界里,不需言语,放飞自己的思维。久而久之,看到文字就会觉得十分亲切。这次比赛的准备过程是实验之余,用零散时间看看题库,学习一下学术规范。认真阅读了两三遍题库之后,理解并记住了要点内容。

330BF

本次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知识竞赛参与人数众多,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引导全体研究生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有利于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