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徐保东——做生活的有心人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还记得在去年十月分的“数学建模,金牌对话”中第一次见到他,印象中他讲话随和人也很好。今天见到真人,发现他小小的眼睛一直是眯着的,特别爱笑的一个阳光男孩。他是来自地信0801班的徐保东,在今年的资环院本科生党员示范岗评选中获得了“创新创业示范岗”的荣誉。他小小的眼睛下到底有怎样的秘密,就让笔者带大家一起去发现。

抓住机会,他比别人多了一次成功的可能
   “大一的时候我们微积分老师是数学建模团队里的成员,上课之余会跟我们谈一些数模方面的东西,当时我对数学也很感兴趣,就常借课间和老师交流,去图书馆查阅相关方面的书籍。”老师在课堂上说的话很多人不会在意,但细心的徐保东却记在心上,积极和老师交流,自主学习,从此便与数模结下了不解之缘。大一下学期积累了一定知识的徐保东就开始组队参加华中地区的数模联赛,虽然没有能取得成绩,但这为他以后取得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了一次经验,大二时徐保东做数模就得心应手了,在2010年的全国数学建模联赛中他获得数模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抓住机会,敢于尝试,他比别人多了一次成功的可能。
永不放弃,用坚持书写成功
   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总会有荆棘、有选择。面对这些,有些人退缩,可他却迎了上去,用自己的倔强克服重重困难,书写一份人生的答卷。在数模集训的紧张时刻,徐保东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数学建模与大学生创新性实验SRF的抉择。“当时很多很优秀的同学都放弃了数模去做SRF,因为数模的成功率太低了。我也犹豫了,就去找了汪晓银老师,他告诉我‘其实两个实验并不冲突,你如果能坚持下来,可以两个都选’,后来我两个都做了”。徐保东淡淡的描述着自己当时的选择,其实参加过数模的人都知道要把这两项都坚持下来是多么不容易。他的队友这样说:“只要他认定的事情一定会把它做好,不管怎样的困难也不会让他放弃”。正是这样的“倔强”与坚持,他比别人多了一次成功的机会。
                                                   队友的宽容,感染了他
   众所周知搞数模最重要的就是团队合作,很多优秀的队伍就是因为相互之间的埋怨最终无缘成功。“最让我感动的是我的队友,当时数模国考,SRF也正处于紧张的申报阶段,由于要参加数模比赛,SRF从申报到结束包括与老师交流,答辩都是我的两个搭档搞的。但是他们从来没有怪罪过我”。朋友的包容与理解感动着徐保东。在后来的数模中,与人合作中,他常常想到“包容”这两个字。“决赛前的一段时间我们小组的成绩一直不好,经常有争吵。当时我想到了我的搭档,之后我请队友们吃了一顿饭,我们把心中的不愉快都说了出来,之后大家反而更团结了,这是我们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其实在大学里很多事情都是需要相互合作才能完成的,常含一颗包容之心,理解他人也是理解自己。
因为充实,所以我快乐
   “如果大学只有学习,生活肯定会很单调,所以大二下学期我选择了去竞选部长”。谈到自己的学生工作时徐保东这样说。由于以前是在资环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做学生工作,初任党建办公室纪律检查部部长时,徐保东还是有点手忙脚乱。爱学爱问的他很快就熟悉了党建的基本工作。“我们老大喜欢以理服人,我们都很佩服他”回忆起自己以前的部长刘成还是一脸钦佩。三眼桥小学支教,各种公益活动将徐保东的课余时间填的满满的,但他却笑着说:“因为充实,所以我快乐。”
   “很多事情我们不敢是因为我们把它想的太难了,只要你敢去尝试,能够坚持下来你会发现生活很美”。结束采访时徐保东说,“其实我还想再过一次大三,虽然很忙碌,但我学到了很多,它是我大学的转折点,也是我人生的转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