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之花——马晓晓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7-18

   她,一个正在为考研而奋斗的女孩子,也是曾经在资源与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奋斗了3年的工作者,从干事到副部再到部长,她走过了风风雨雨的三年。她就是农资0801班的马晓晓,今年被资环学院评选为“社会工作示范岗”

多年心愿一朝成

   2008年,是她进入大学的一年,也正是北京奥运会举办的那一年。看着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奔向北京,她说她也心动了。所以进入大学后,她毅然选择了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通过面试,自己很幸运地成为了其中一员,并且在那里一干就是三年。记者在学校的图书馆见到了这位活泼开朗的女生。回顾她的经历时,她总是显得话很少。其实,被评为“社会工作示范岗”怎么可能没有一些特殊的历程呢?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一颗勇于奉献的心,正是评选者给予她的最高褒奖,她的称号名副其实。

                                                       永远的记忆

   “姐姐,你的字写得真好,是不是你们学校的大学生的字都这么好看呢?”这句话是她第一次做支教工作,教小朋友写字时小朋友问她的话。回忆起那段经历,她显得尤为幸福。当谈到支教感受时,她给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件事:那是自己第一次带队到三眼桥支教,当介绍自己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学生时,有个小女孩这样说:“姐姐,你的成绩真好,竟然可以考上华农。可惜,我们将来恐怕没有这个机会了。”听到这句话,她受到的震撼很大。“在这样的小学里,有许多孩子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对自己没有信心,因为学校很破旧,没有那么好的条件,没有坚实的基础,所以无法取得成就。”那一次,她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的工作有多么的神圣。
难忘的部门
   “我是一个简单的人,我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的馈赠。在青志的三年,我很享受这份工作:在部门里,我和大家一起为志愿工作而奋斗,生活上互相帮助;这里的每个人都非常有爱心,让我觉得温暖,舍不得离开。”对于部门,她这样看。因为心中体会到了快乐,所以才会有继续拼搏的动力,也正是这种以部门为家的理念,让她的工作变得更有意义。她说,其实在这个岗位上自己并没有做多少事情,只要有积极的工作态度、及时完成,不要有懈怠推卸的情绪,每个人都可以做的很好。或许正是这样一个谦逊的人,才能在青志走过不平凡的三年吧!
   学生工作,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可它依旧需要耐心、信心和毅力。曾经也会有繁重的压力压在她的肩膀上,曾经也有过质疑针对过她,可是她却走过来了,因为她不光是一名学生,更是一名党员。虽然不做学生工作了,虽然面临考研的巨大压力,虽然时间更少了,可是她还是在为那份执著而奋斗。相信马晓晓会一直走在这条道路上,也祝福她最终能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