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榜样的力量——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19-04-30

通讯员 陶旺4月25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地信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蔡言颜、王雪琴、樊明杨作为主讲人,分别分享保研、考研、就业方面的经历和心得。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范海燕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到场参会。

来自地信1502班的蔡言颜同学从“学习”、“规划”、“实施”三个方面分享了她成功保研至南京大学的整个过程。她建议学弟学妹们首先需要通过多种渠道收集资料、学习借鉴他人成功保研的经验,了解保研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然后提前规划好各个阶段的任务,如报名夏令营、书写推荐信、制作简历、复习基础知识等。最后脚踏实地、耐心细致地去做。她谈到:“夏令营一定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广撒网,给自己了解更多学校的机会。但是九月份的面试需要明确目标、精心准备,要确保保底学校。”



随后,地信1503班王雪琴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她考上武大国重的经验。她认为考研最重要的就是自信,不要被他人的复习情况影响,要按照自己的进度和安排走。同时,她向大家展示了自己保研、考研两手准备的时间轴,建议大家提前订好计划,这样即使是从九月份开始准备考研,时间也是足够的。她还给大家推荐了考研科目的参考书目,分享了各个科目的备考心得,鼓励大家取长补短,全面准备各个考研科目。



最后一位分享的是地信1501班的樊明杨同学。他给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面试笔试、与HR谈判等环节的经验。他建议大家在简历上要实事求是地写上自己的项目经历,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如果找的是技术岗的工作,一定要提前复习好基础知识,展现自己的专业能力。面试时衣着得体、干净整洁,语速放缓、吐字清晰,并自信主动地与HR谈薪资,维护自己的权益。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地信1601班陶旺同志在会后说道:“听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解开了我心中的疑问,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更加清楚了大学最后一年半应当完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