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假如我是两会代表 ――第75期党校“模拟两会”线下活动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4日下午,第75期党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分校线下分享活动于二教20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模拟两会代表提出议案及措施,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锻炼各位学员的思维及演讲能力。辅导员王阳阳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活动内容后,分享活动正式开始,第一至第六小组代表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他们的议案内容详尽的PPT,汇报人精彩的演讲,独特的想法和创意,学员们都准备得十分充分。

其中第二组的学员围绕“校园暴力”和“综艺分级”,分析了目前我国在这两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国家”、“社会”、“学校”、“家庭”等多个方向提出了建议,并通过与他国进行对比做出了未来展望。第四组的学员则围绕“加强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两个点,分别列举出多个问题,并从国家和学校角度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做出了解决后的展望展现了第四组学员对生活敏锐的观察,以及用心的分析。



      这两个小组的精彩分享获得了七位评委的一致好评。在六个组的展示中,不仅有着对某些社会现象的个人看法,还有对于这些问题提出的解决办法。七位评委从“PPT演示”、“汇报人表达”、“议案主题”、“议案内容”、“议案实施措施及未来展望”五个方面对六个小组进行打分。最终第四小组,第二小组,第三小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前三名。辅导员王阳阳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获奖小组组长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学员姜龙同学表示:“同学们模拟的两会提案加深了我对两会的认识,同学们提案中所反映出的社会现象,都值得我们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