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红色历史 体会革命精神——记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于红安参观学习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3-05

3月3日,适逢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参观湖北省红安县红色革命根据地,党员对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了解全体本科辅导员与八十余位党员同志参加本次学习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纪念园位于红安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56年为了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兴建。纪念园中,党员们于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集体为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毕,王景伟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园以及李先念纪念馆。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黄麻起义的背景、经过、影响以及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


20世纪20年代初,在党重要创始人董必武、陈潭秋指导下,黄安(今红安)麻城两县党组织建立大革命失败以后,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镇压,农民群众在中共黄麻特委领导下,举行声势浩大的黄麻起义,建立工农革命军,成立黄安县农民政府。黄麻起义后,工农革命军转移黄陂木兰山开展游击斗争,随后开辟了以柴山保为中心的鄂豫边革命根据地。


党员们随后又参观了董必武故居以及七里坪长胜街两个红色景点参观结束了,一首黄安民谣:“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同样刻在了每一个党员心中


来自资环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的王阳阳,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她谈到: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为理想信念和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要不忘初心将革命先辈的遗志传承下去”。


文字作者:牛阅川

供图: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