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5-31


 

2018528日上午11点,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荟八三楼议涵轩开展了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中的强军观”,会议由第二党支部书记邝海楠同志主持,第二党支部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会议主要分三个部分进行。首先,支部书记邝海楠同志对十九大精神中的强军观进行了总体阐述,她结合杨毅少将的《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富国强军》这一课程,从我国当前形势、国内外前景与挑战、国家安全性重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分析。党员同志们深有感触,针对强军观也进行了讨论与分享。李慧同志从强军目标上分析谈道:“强军目标体现了我们党对新形势下军队建设特点规律的深刻把握,反映了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对军队的新要求,反映了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大国地位的重大责任,彰显了我国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的自觉自信。”李佳妮同志则从强军梦出发,强调强军梦是国家的梦、军队的梦,也是每个人的梦。实现强军目标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需要全国人民特别是军人们共同“给力”。讨论尾声,娄文豪同志从中国发展强军的目的进行了分享,“没有强军就没有强国,中国有和平发展的决心,但外部环境却复杂多变,只有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才能保证中国和平崛起道路的顺畅。我们发展军队并不是为了称霸世界,而是为了对自己国家安全的维护。中国要发展势必会触动老牌强国的利益,发展之路艰辛,不得不最好最坏打算!”,他如是说道。讨论结束后,支部书记对大家的意见表示了肯定,并也从中美贸易战为切合点,简单分析了一下中美关系,她强调中美关系之间的不确定因素很多,虽然双方一直处于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稳定的阶段,但是绝对不可对此掉以轻心,美方之前一直都将中方看作潜在对手,但中国的发展已经引起了美方的高度重视,今后势必会在军备力量、经济金融等方面出现更多的竞争与摩擦。

会末,支部书记邝海楠总结道“强军梦不仅仅是国家的梦,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梦,实现强军梦必定是一个艰辛的事业,我们要对我们的国家抱有强大信心。作为党员我们要切实肩负起历史重任,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强军梦的实践,把个人成长与实现强军梦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实现强军梦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至此,本次“学习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1:党员们积极进行讨论

文字记者:李祥

图片记者: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