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2018年预备党员第一次培训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5-08

57日晚,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办了20186月份和12月份转正的预备党员第一次培训活动,共58预备党员配戴党徽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预备党员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面合影留念。狮子山讲坛的特邀嘉宾李松山少将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当前世界大国战略转型的特点,分别对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的军事战略形势进行了分析,其中提到三个观点:北约仍是俄罗斯的主要威胁;重点准备局部战争;全方位作战准备的原则。期间预备党员同志们都在认真的听讲,也从中了解了当今世界,随着经济格局的变化,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转弱,新经济体的崛起,政治矛盾的突显,多极化和单极化的冲击,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相互交织使得各国在军事战略上做出了较大的调整,世界大国军事战略转型的趋势明显。

接下来李松山少将从美国和俄罗斯这两个国家,给大家讲述了当前大国军事战略转型总的发展趋势,提出了要我们国家要重视中美关系以及重点准备局部战争。

最后,李松山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亚洲梦,世界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战略成就来激励大家,希望大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知识,为以后做好准备。

文字记者:苏娟 摄影作者:陈榕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