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弘扬生态文明,争作环保达人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03-26

 

   2018年3月24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在学校油菜基地举办了主题为“弘扬生态文明,争做环保达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分为三大块,分别是发倡议书给游客、倡导游客签名支持活动、回收油菜基地附近的垃圾。

    支部的全体成员在下午2点于亚跨准时集合之后,大家便依次开始了活动。支部的党员沿着油菜基地向游客发放倡议书,宣传文明观赏,得到了大多数的游客的热心支持。

图为支部党员张鑫向游客发放倡议书(照片为黄蕊提供)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我们的活动,大家拿出横幅,一部分党员向游客宣传,另一部分党员拿着横幅,为游客提供记号笔,大家分工合作。活动也得到了游客、小孩还有学校老师的支持,大家都纷纷在宣传的横幅上签字或者写上对环境美好的祝福。

图为丛日环老师签字离开 图为家长和小孩共同支持活动

(照片均为张鑫提供)

伴随着活动的进行,志愿活动也已经进行到快接近尾声,支部的党员共同进行了第三个活动——捡拾油菜基地附近的垃圾。支部党员都尽心尽力的起着模范带头作用,尤其使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些小孩在支部党员的带动下纷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活动中来了,并且主动要求捡拾垃圾。有一个叫做曾一竣的小朋友自豪的说“我在家就经常做家务,这个爱惜环境的活动值得用心去做,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并且带头捡拾垃圾。

 

图为郭振勇带动曾一竣参与活动 图为曾一竣和小朋友参与活动

(上图分别为张鑫和黄蕊提供)

最后,支部的党员在拍完合照之后便收拾工具并且都深有感触的离开了油菜基地。郭振勇最后有感而发“这里那么多小朋友,自己做志愿不如带小朋友们一起呀!我带着试探的心理去找曾一竣,没想到小孩子这么容易‘上当’,顺手接过我的夹子就干起活来。据我了解,他在家刷锅洗碗拖地什么都干,当捡到烟头时还告诉我‘我爸爸才不会在这样美丽的地方吸烟’。把活动做到每个人身边,做到每个人心里,更让这些人参与其中,这是我做过的最‘活’的活动。”

(图为来校旅行的游客提供)

文字记者: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张鑫

图片记者:张鑫,黄蕊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d.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