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生态环境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赴麻城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05-17

  5月6日,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环境系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奔赴革命老区麻城开展“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这里,党员同们共同追思长征路上的麻人,祭奠革命先辈,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并深入走访老区在生态文展建设中取得的成果。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麻城烈士陵园。站在烈士陵园的门口,仰望那高大雄伟的纪念碑,再看看四周苍翠的松柏,一种敬意从心底油然而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同志们重入党誓词,向鄂豫皖苏区的革命先烈们表达了敬意与哀思,共回顾黄麻起义的革命历史,感悟麻城无数的英雄儿女为民族的崛起与自强甘洒热血、为国捐躯的革命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麻城烈士陵园旁的麻城博物馆。馆内陈列了麻城从新石器时代至现代的整个历史发展过程,再现麻城人民走过的艰难曲折道路,同时还展示了麻城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在这片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红色土地上,众多的历史名人在这里出现过,无数的感人事迹在这里发生过;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注定了麻城儿女在关键历史时期的不平凡担当。1927年11月,震惊全国的黄麻起义在这里爆发,从此,麻城的红旗始终屹立不倒。这是全中国革命烈士最多的地方,这煅造了王树声、许世友、陈再道等40多位共和国将军和126位开国将领。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时而驻足肃穆,仿佛回到了那曾经的烽火岁月;时而相互交谈,发表自己的意见感想。置身于这样的场景中,又有谁不为麻城儿女那可歌可泣的故事所感动呢?

活动结束了,参观过程中与麻城有关的动人故事、革命情怀、英雄壮举,都深深地烙在每一位党员志的心里,激励着我们共产党人接过先辈们的接力棒,以不改初心的热情与勇气,排除各种艰难险阻,完成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完成属于每一代中华儿女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