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11-03

11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分管党建工作辅导员、大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献龙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唐仁华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主要内容,并结合自身学习谈了体会。他提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了一个核心,即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一个主题,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板块,加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通过了两个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体党员同志都要按照会议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还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活活泼的政治局面。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慧同志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从《问责条例》制定的背景、制定的程序、制定的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说明,并逐条解读条例的内容。在谈到贯彻落实《问责条例》时,她认为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逐条学习,层层压实责任,带头规范言行举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住纪律底线,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张献龙副校长最后对学习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每位党员都要通读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与认识;二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以党支部等基层组织为单位开展经常性的组织生活,把基层党支部建设好;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员要率先垂范,要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让更多的大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政策和方针;四是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两学一做”相结合,认真讨论和思考如何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五是加强学习,促进支部规范性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

文字作者:杜静  图片作者:庞湃  审核人: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