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生态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1017日下午,生态系教工党支部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正值学校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重点围绕“弘扬艰苦朴素精神,落实实践育人任务”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会议伊始,大家纷纷庄重地佩戴上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党支部书记赵小虎老师就学校、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展向支部成员进行了汇报,包括:(1)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划阶段、不分环节;(2)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来校调研的情况,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要求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和部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巩固调查研究成果,着力抓好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两方面工作,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3)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等到学院调研党建工作,并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理直气壮抓党建,业务精湛抓党建,高标准严要求抓党建,无私奉献抓党建。支部委员姜炎彬老师对1016日学院党委在“弘扬优良师德师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学习中对支部学习提出的有关于“师德师风建设负面清单”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解读。

“弘扬艰苦朴素精神,落实实践育人任务”专题集中学习中,赵小虎书记以我校获得认定的第一个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依托于我院建立的“湖北咸宁长江中游农业环境监测与保护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为例,介绍了我院老师为此站的建立(1990年)和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突出贡献。我们支部的蔡崇法教授就是该站建立的重要贡献人之一,蔡老师后续将安排为我们详细介绍建站的艰苦奋斗历史。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支部成员也就该专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宋艳暾老师说:身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岗位上,想当年国家在建国初期,工农商基础薄弱、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成为世界上唯一工业门类齐全的国家。就是由于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们秉承艰苦朴素的精神,克服简陋的客观条件,为国家在国际科技领域的科学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和发展的基石,如农业领域的超级稻之父袁隆平,建筑学家梁思成,化学工业学家侯德邦,农业学家丁颖,都是值得我们在新时代物质条件极大改善的情况下铭记和学习的榜样。教书育人工作神圣而伟大,在现今社会一切以经济利益为目标的情况下,更要沉下心,立好身,从培养学生品德为出发点,树立远大理想,懂得学习文化知识和技能报效祖国,撑起国家的脊梁。张晓明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别是国庆期间看了许多纪录片和爱国影片,有一些感想。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身上压着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如何解除民族危机,成为中华民族仁人志士的奋斗目标,并一直苦苦探索。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正因为坚持这个宗旨和初心,所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不懈奋斗,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如今国家光荣感与民族自豪感充盈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教师党员只有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将理论武装头脑贯穿始终,才能充分落实在平时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和社会服务中。

最后,支部就外出红色基地参观学习考察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计划与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共同申报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