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记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0-23

1017日,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四教C204召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讲党课”为主题的十月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议开始,在党支部书记储召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入党时的那份初心。随后进入了习主席讲话精神的学习。在讲话中习主席简述了我国在建国七十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及功绩,也高度概括了中国人民同国家共同奋斗的曲折的发展历史,正因为有一代代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地努力,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不懈奋斗,才有如今强大的中国。

D1B83


茶癸兴同志感慨:“习主席从昨天、今天、明天三个角度讲述了中国的历史和发展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中国走过的这七十年很不容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在新时代要有新的作为,勇于承担祖国发展建设的重任。”他也表达了在看到群众游行方阵时,深感国家之强大,民族之团结,人民之幸福,由衷为祖国感到自豪。曲嘉同志也说道“七十年来,祖国的繁荣发展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才能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党支部书记储召杰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此次国庆的激动之情,自豪之情。


会议第二环节为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储召杰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亮明身份三个方面展开了课程的学习。在授课中,他提到,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记住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必要的时刻勇于亮明党员身份。他还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光荣事迹,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厚的待遇,毅然回国,并常常教导学生“学成了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党员同志们深受黄老先生精神的触动。即便是在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当下,我们党员始终要保有能吃苦、愿意吃苦、愿意为国家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