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19

(通讯员 曹书浩)习近平同志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117日晚在资环楼204开展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专题会议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民主生活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

按照会议惯例,党支部书记王景伟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各位同志在宣誓发言的同时能够更加坚定自己入党的初心。接下来是例行的缴纳党费和学习党章的活动。大家本次完成了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的学习。



接下来王景伟同志带领大家通过一组数字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包括审议一个重磅文件、一个重要判断、制度优势的“十三个坚持”等内容。随后详细解读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重点强调了学生党员需要对违反廉洁纪律的处分、违反工作纪律的处分以及违反生活纪律的处分等条例重点学习,王景伟同志对这些条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的讲解。

为了增强大家的理论学习意识,本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小测试。通过本次测试,各位同志能够找寻自身理论知识水平的不足之处,并在今后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将理论学习的过程提升为党性修养的过程。同时,王景伟同志也强调了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与自我提升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平台能够激发各位同志学习理论知识、了解时政热点的能量与热情。



会议的最后环节,大家结合自身思想和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呼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主题。每一位同志都勇于进行自我批评和反省,这是不一个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的过程。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各位党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和领会,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鞭策自身提升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