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访才俊,谈理想,筑未来---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支部立项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1月下旬,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党员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组对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支教团、退伍大学生、选调生以及大学生标兵等进行了采访,了解他们在科研、工作、学习等方面如何为祖国繁荣而努力,从而得到给更多自己人生规划的启发,明确现阶段的奋斗目标


刘新伟老师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从事教育工作已经有4年了,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称为一名老师时,刘老师坦言是因为喜欢。刘新伟老师就如何排解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压力,如何安排时间处理杂乱无章的事务,如何树立目标让自己不迷茫等方面给我们提了许多宝贵意见。他认为,当今社会高速发展,就必定要从我们这些每个人的身上的积蓄能量,因此我们要贡献自己,一起推动社会不断发展。刘老师提出了“要收获肯定要付出”的忠告,也希望我们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


话剧《牵挂》,坚定了陈丽老师想要去支教的决心。陈丽老师说到:“支教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支教让自己的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轨迹。一是更了解这个世界,二是可以磨练自己的意志,支教这一年带给我人生最大的改变就是我能够更加体谅、宽容别人,怀着一颗共情的心去面对生活,也更懂得感恩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一年的支教生活让我在感动中长大了。支教的意义更多的是怀有一颗传递爱与正能量的心,去丈量世界。

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阿迪力·阿里木有着自己对于参军的独到看法。他表示:“大家都会觉得参军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大多数人都有一腔爱国热情,但是真正去尝试的人却很少,虽说现在是和平时期,但是我们国家各个方面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所以我们当代青年还是需要加强爱国热情,更多地为我们国家、为强军目标去做一些事情。”


回顾这段军旅生涯,他说到:这段经历让我的爱国热情更浓厚,对自己的认知和人生规划方面也更加成熟,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体魄。”他也表示自己会在未来会结合所学专业,服务基层。

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合力力是一名选调生,目前在基层工作。他大四期间了解到了很多关于选调生的信息,通过多方面考虑,最终选择了成为一名选调生他说到:我喜欢基层的工作,它可以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人大学生活和工作是完全不同的状态,但相同是都是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公仆。


对于本科应届生报考选调生,阿卜力米提·阿卜杜合力力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是要充分了解自己想报考地区的政策及规划,第二是在大学要接触学生工作,积累经验第三是在参加选调生考试前要充分复习备考。分享到:选调生需要具备政治素养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态度,要有做人民公仆踏实的初心。

赵维清是我院大四的一名学生,获评“大学生标兵”。当问到如何规划时间提高做事效率时,赵维清这样说到:要多给自己安排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要虚度光阴有一句话叫自律即自由,我喜欢让一切事情尽在掌握,想通过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所以我选择自律。并希望大家能够在大学四年中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通过采访优秀青年教师、研究生支教团、退伍大学生、选调生、大学生标兵,同志们受到了鼓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要收获就要有付出,社会的发展需要每个人贡献力量,积极奉献、传递正能量。让我们从现在行动起来,从完成自己制定的计划开始,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