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加强理论武装,争做优秀党员——记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争先计划”
发布人:王阳阳发布时间:2019-12-19

 

    为提高大学生党员理论素养,增强大学生党员理论学习积极性,发挥党员先进性,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于12月开展“争先计划”。此计划是根据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自我批评的内容,从体育锻炼、理论学习以及志愿活动三个方面来开展。

    理论学习是“争先计划”的重中之重。在进行自我批评时,许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提到自己理论学习自觉性不够。为此,支部书记王阳阳制定“21天党章学习计划”和“学习强国自主学习计划”来帮助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理论学习自觉性。“都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所以想通过每天打卡抄写一段党章这样一种形式让大学生党员们养成每日学习理论知识的习惯并更加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纲领与法规。”谈及开展21天计划原因时,王阳阳说到。

    学习强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而学习强国的积分制度可以在第一时间掌握党员理论学习情况,因此,支部根据一个月内支部内部积分排名对最后三名给予惩罚来激励和督促党员主动学习、掌握时事动态。此外,王阳阳还表示,每天利用五分钟的时间来进行党章打卡以及学习强国的学习,每天收获五分钟的知识,一个月积累起来就会收获许多。她也希望这次理论学习计划只是个起点,而不是终点,希望党员们都可以借此计划养成每日理论学习的好习惯。

    “21天的活动不仅让我每天坚持学习党章、了解时事,更多的是告诉我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时,支部党员邹志鑫说道:“在这前,我不曾想过利用课间时间去了解时事。现在,我的课间总会打开学习强国来读篇文章。我觉得这个转变是21天活动带给我的,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学着去改变一下自己的现状,学着每天去了解一点我们国家的时事,只有做到与祖国同行,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据悉,为使党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五党支部还与第四党支部举行羽毛球友谊赛,同文法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合办老年大学志愿活动,支部党员都参与其中。

    文字记者:刘佳勃

    图片记者: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