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共同战“疫”】帮扶春耕,共同防疫——我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03

(通讯员:方娅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全国上下仍与疫情进行斗争。为将农业大学智慧力量有效输入抗战争中,华中农业大学发布党员师生到社区亮明身份和全校师生就地帮扶春耕生产的倡议。为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农业相关研究生党员力量,3月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植物养分管理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召开了以“帮扶春耕,共同防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对学校提出此倡议的所感所得所为,党员所在当地作物当前施肥意见交流学习,个人志愿服务计划等三个方面进行。

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对学校的倡议感到自豪并积极拥护,对农业知识如何学以致用也提出了思考,张梦阳说到:“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作为土生土长的农村孩子,在此时此刻站出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村民提供力所能及帮助,这不仅是对家乡的回馈,也是对自己的考验。”今后大家仍然需要积极配合当地春耕工作安排,春耕中实践,春耕中学习。

同志们对所在地主要作物小麦、油菜、土豆等的施肥方法进行了交流学习,对当前作物的生育时期和需肥特点进行分析,学习并提出了合适的肥料品种、施肥量、施肥时期和施肥方法。作物相同的地区可以进行对比参考学习。大家都尽其所能就近下田,向农民学经验,给大地播下了科学的种子。对于生产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总结、反思和交流。

对于疫情期间的打算,大家都表示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工作,已向所在地表明党员身份,在等待志愿工作安排的同时,竭尽所能为抗“疫”工作做贡献,新疆的党员布麦热姆·热则克谈到:“周围很多亲朋好友无法上网,有些不会普通话,自己在网上学习有关疫情的注意事项后,通过电话和网络传达给身边的人,督促大家共同做好疫情防护。”

我们是不同的民族,在不同的地区,遇到不同的问题,但是,我们拥有同样一颗战“疫”必胜的决心!中国加油!

图1支部党员发言-布买热姆·热则克

图2支部党员发言-闫磊

图3支部党员下地帮扶春耕-种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