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加强疫情防控斗争思想武装,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3-27

2020年3月26日,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采用线下自学和线上交流讨论的方式开展了支部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微信平台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耿明建主持。

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刻考察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全体党员一定要牢记“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疫情发生以来,支部党员通过参加党员服务队、亮明身份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服务、就地帮扶春耕生产、捐款捐物等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而境外疫情警报持续拉响的时期,党员要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工作中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月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发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总攻的号令,大家深受讲话精神鼓舞。从全球正在进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看,更加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一直以来,支部党员都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他们中有湖北省扶贫功臣、挂职扶贫干部、对接贫困地区企业的科技人员,还有更多结合科研工作为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和提供科技支撑的专家。学习讨论会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倍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停课不停学”工作,培养学生“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情怀和素质,为我国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储备人才;二是继续致力于农业科研工作,解决制约农业产业绿色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产业振兴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党组织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利用专业知识,科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2020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安排》,初步拟定了支部上半年组织生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