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疫”片丹心图报国——植物养分管理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4-02

(通讯员 方娅婷)3月31日,植物养分管理党支部线上召开了以“‘疫’片丹心图报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要围绕疫情中令大家最深刻的一件事以及对自己的启发进行了分享交流。

在活动中,大家积极分享了很多感动的人和事,有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杨丞分享了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的话:“生命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中抢回更多病人。”李会枝同志则分享了95后护士胡佩在隔离病房写下了一封党员家书——《我随时准备被隔离》。她说,在这次疫情中,有近三分之一的医护人员全部是90后,90后也成为了新时代的脊梁,作为90后的我们,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努力,为建设我们美丽富强的新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刘秋霞说道,疫情面前,除了医生护士的无私的爱,每个平凡人的努力也为我国疫情防控取得良好形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正如胡文诗分享的山东省一位环卫老人走到警察局“悄悄地”捐款12000元。钱虽不多,但对他而言可能是自己几年的血汗钱。朱丹丹在微博上看到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鲍爷爷去捐钱,口中一直反复强调感谢政府,感谢政府。她说,老一辈人身上肩负的责任感、使命感是我们学习榜样,疫情面前,心系人民和国家,如果自己身边能多一些榜样,祖国势必更加有力量。

这些画面不仅感动,更多地还有感恩。张顺涛向大家表达了他对武汉封城背后的英雄的武汉人民以及武汉志愿者的敬佩。而对于关于疫情的网络舆论,党员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张梦阳说道:“作为与武汉息息相关的人会受到一些“特殊待遇”,但“特殊待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别有用心的人,我们不能成为造谣者以及谣言的传播者,更不要随意泄露他人信息。我们应该互帮互助,而不是互相中伤。”谢发萍则指出个别留学生的网络不当,比高学历更更重要的是应该具有高素质,我们应当以此自勉。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手抄了入党誓词,为的是让曾经许下的誓言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也为每一个抗“疫”斗争中的党员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