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2-28

(通讯员:马玲)2月27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众志成城、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上会议

会议伊始,高红杰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虽然不聚集、不见面,但线上的“重温誓词”环节依然让大家热血澎湃。

随后,曾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的决心,并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疫情防控重点、维护社会稳定、做好舆论引导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全面地学习了讲话内容。

桑梦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印发的《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精神》,她就担当责任使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解读了我校在疫情期间对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同志的要求和期许。

在上周,郑萱同志报名参加了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谈到这一次经历,她说这是一次本来很普通、但又不普通的志愿服务。在社区的劝返卡点值班时,虽然天气不好、工作任务艰巨,但当一个居民对她说“小姑娘,年纪轻轻有这份不求回报的心很难得”的时候,也让她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作为地信专业的学生,高宏杰同志将本专业与抗疫工作相结合,分享了运用百度地图软件制作人员迁入迁出图的方法,之后她要借《逆行者》这部短片,呼吁大家向一线战斗人员致敬。

最后,党支部书记许泽远谈到,全体党员同志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自觉行动、同舟共济,同时认真落实好“停课不停学”要求,既要严格专业课程的学习,也要及时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党员同志要亮身份、勇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

本次特殊的主题党日增强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和党员荣誉感,也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坚守初心、履职担当的信念,凝聚起了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越是艰险越向前,只要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