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战疫,战斗”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3-20

     (通讯员:吴宇菡)3月19日,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加了“战疫,战斗”主题党日活动,回望疫情,展望未来。

首先,高宏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各位同志通过声音的传递,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之后向大家展示了支部党员合拍的抗疫微短片。

接下来,地信1701班杨思梦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她从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面临的困难、如何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及如何加强党对脱贫攻坚战的领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让我们看到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地信1703班陶思诺同学带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武汉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宜。习总书记视察武汉时提到要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并向武汉的党员群众致以了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陶思诺同学说到:“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能早日在狮山相聚。”

此时正值大三年级同学深造与就业选择的关键节点,本次主题党日特别邀请到了几位大四年级的同学从保研、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作了一场经验分享会。谈到保研,地信1601班谢一茹从时间准备、心理准备以及信息准备三部分展开论述,给有意向争取保研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与建议。地信1601班杨磊在谈到他的考研经验时说到:“如果你决定了考研,就要义无反顾,一定得耐得住‘寂寞’,因为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同时复习要全面,不要心存侥幸。”环生1601班李素妍从信息收集、充分准备、良好心态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就业经验,她谈到,找工作前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就业方向,并且可以通过一些实习来融入社会和人群,从而找到自己的优势所在,并提醒大家要有先就业再择业的思路,如果总是因为岗位的好坏而犹豫不决,最终可能就会失去就业的机会。

支部宣传委员马玲同志进行了总结,她谈到,当前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大家一定要继续保持警惕,不侥幸、不松劲、不麻痹。今天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也十分全面和精彩,相信同志们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希望大家在人生的重要节点能够经得住考验、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