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共党员张雄坤:抗击疫情,我与祖国在一起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4-08

(通讯员 付承霞 供图 张雄坤)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国各地肆意蔓延,人民身心健康受到极大威胁。19级硕士生中共党员张雄坤响应学校《关于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通知》的号召,化身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邓州市都司镇刘洼村疫情防控工作,获都司镇人民政府荣誉表彰。

D2F4

1月17日,张雄坤作为从武汉返乡人员自觉在家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期间,他了解到全国疫情形势处于严峻复杂的阶段,防疫工作正当紧张焦灼的状态。在隔离结束的第二天,身为中共党员的他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村里,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身为华农学子,应有一腔热血,报效祖国之决心。身为党员,就是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使命”。此后,他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过起了“两点一线”的“多彩”生活。

每天,他都对来往车辆和行人做严格的检查和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您好,出门请您佩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出入证”,“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这是张雄坤工作时的真实写照。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却一点不容易。工作的时候,他常常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几天下来脚都“废”了。部分村民防疫意识薄弱,不听劝阻,不理解政府的防控举措甚至大吵大闹。面对这种情况,他也是将委屈往肚里咽,耐心地向他们解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我多为抗疫出一份力,人们的健康安全就多一分保障”,这是他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通过志愿服务的这段日子,张雄坤深深感受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艰辛,他感慨道:“当志愿者之前,没感觉到防疫人员有多辛苦,当了志愿者才知道他们真的很辛苦。一天到晚都在来回走动着量体温、登记信息和规劝人员不要到处乱跑,有时候下雨或者下雪也要坚守岗位。”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我是一名大学生中共党员,更应该积极加入这场防疫斗争。新冠肺炎固然可怕,但是我相信,只要每个人尽一份力,最后一定能战胜疫情。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疫情一日不结束,一日不能掉以轻心。”张雄坤说:“共产党员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祖国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据悉,都司镇人民政府为张雄坤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在坚守抗疫一线中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张雄坤还收到了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寄来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他在防控工作中的善举和大爱。我院各青年志愿者正成为活跃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的一支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