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4-17


(通讯员 孙卓)4月16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褚天嘉同志主持。

褚天嘉同志带首先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通过网络汇集在一起,凝成一股坚定的信仰之流。

王赛娅同志分享了她学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心得体会。她通过思维导图的形式总结了四位老师的课堂,并总结出以下几点内容。一是深化理论认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越性;二是提高忧患意识,思考可能发生的事情,增强风险化解能力;三是平衡人与自然,要尊重自然、尊重规律、敬畏自然、保护自然;战“疫”里的青春:四是青年是爱国担当的主力军,90后是奋勇拼搏的青年一代,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

她的分享带领我们再一次回忆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内容,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强调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景一明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权力社区工作者的回信精神。他从三个方面解读了回信中的内容。一是向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对他们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致以诚挚的慰问;二是强调疫情防控不可松懈,疫情防控的重点也转变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常态化意味着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三是勉励社区工作者再立新功,强调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努力。

最后,他强调我们作为大学生要学习社区工作者们的奉献精神,坚决响应总书记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任务工作中,并以积极乐观的态度期待着春天,期待着胜利的那一天。



郑萱同志结合了专业知识,给大家带来了以“从卫星上看森林火情”为主题的“党员思悟堂”。她带领大家深刻思考了我们作为大学生,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自然灾害做些什么,从专业角度分析了如何监测森林火灾、多卫星合作监测原理,最后提醒大家技术终究只是手段不是目的,我们还是要靠各方增强意识,并落实行动,尤其要重视气象等专业部门提供的预警信息,利用好卫星监测等技术。



随后,宣传委员马玲同志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倡议,给面临严峻就业形势的毕业生党员们送去了真诚的祝福,也希望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都能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为祖国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诚挚初心。



最后,褚天嘉同志总结道,四位同志的分享使我们的心情如同飘扬的党旗一样振奋,希望大家无论身处怎样的困难的境况,都要始终心向中国共产党,学习我们党从一只“飘零的小船”克服千难万险发展壮大的不懈精神。我们每一次克服的困难,都会成为生命中最光辉的烙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