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3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题为“科技强国”,会议由高宏杰同志主持。

高宏杰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年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对每个人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张馨予同志分享了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于6月23日至24日,在天津以线上的形式举办。大会以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通过云办公模式传播先进理念、发布产业政策、推进资源集聚。大会的云开幕式浏览量很高,并且收到了多国的贺辞,人们借助高科技,隔离不隔爱。

张馨予同志着重分享了与我们专业比较相关的智慧农业的内容。在这次大会中,智慧农业高峰论坛于6月24日上午举行。论坛邀请中外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天津市智能农业专项行动计划中的技术创新工程和国际合作工程,在智能种植、智能养殖、大数据、智能机器人和航空航天技术(农业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加快人才引进,深入国际合作,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农业产业生态。这次论坛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机遇。


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谢一茹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是汽车产业与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交通出行、城市管理等多领域深度融合的产物,对降低交通拥堵、事故率,帮助城市构建安全、高效的未来出行结构,以及对汽车产业变革、城市交通规则具有深远的影响。当前,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制高点,全球多数国家已将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纳入国家顶层计划。



中国也已启动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国家战略规划。多领域企业纷纷加强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全球自动驾驶汽车产业链已初步形成,自动驾驶汽车发展进入测试和商业示范阶段。



无论是智慧农业技术,还是自动驾驶技术,都是科技创新的成果,科技创新是大国崛起的基石。如今,我国在尖端技术方面走在世界前列,但是从整体上看,我国仍然面临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发展水平总体不高、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不足、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等问题。中国科技创新之路任重道远,这需要我们青年不忘初心,始终拥有矢志报国的情怀,对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记者:陈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