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主题当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19

9月18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四教c203召开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拟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活动主要流程为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分享、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六个方面的学习进行展开。

F64E

会议开始,支部组织委员季子睿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各位党员可以牢记誓言,牢记责任与使命。接着季子睿同志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心得,编辑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基于此,季子睿同志以自身经历发表见解,“弱以洞世明,强以天下平”,他说:“当我们学会了如何像弱者一样去感受世界以后,还需要像个强者一样去改变世界。”就如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院长胡乔木所说,“待入尘寰,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做强者,也要做弱者,这是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必修课。

C7654

支部宣传委员马瑞晨同志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了解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大致内容。马瑞晨表示,今后将以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出发,坚持理想信念,学术诚信,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的中心力量。在会议上,杨岳敏同志结合自身专业情况,表示大学生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吕岩蓉结合考研考纲方向,表示现在大纲贴近研究方法,培养高素质人才。总之,作为党员以及一名大学生,要有高素质的准备和目标。

AC27B

随后,支部纪律委员李欣然同志从第一动力、两项要求、三个厚望、四层需要、五点希望、六个举措等方面引导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她提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将会有许多人选择继续科研,走上科研的道路,我们要有决心为我国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BCC58

最后,支部书记储召杰以“学党史讲廉政,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给支部同志带来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微党课。他向我们讲到中国共产党在廉政建设上的举措,并举例了违反“三重一大”决策方面的腐败案件等。在党成立99周年,我们的廉政建设步伐不会变,永葆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并像我们每一位同志提出要求,我们每一位都应明白法纪道德,知荣辱,节约不浪费,不贪污。


通讯员:刘玉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