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江西德安开展支部共建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16-17日,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与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科研部门党支部在江西水土保持生态科技园联合开展“党建+科研”交流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科技园中央微缩景观、综合护坡、生态沟道示范区等科普示范设施设备,同时调研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坡耕地水量平衡试验区、气象站、坡耕地试验区、现代生态果园试验区等科研设施设备,听取了科技园有关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党支部书记戴珂与郑海金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概况及党建工作情况,参加交流活动的党员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在平凡的岗位坚守和奉献、如何认识党员的第一身份、科研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心得和感悟。谭文峰院长分享交流心得指出,党员在科研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两追、一做”,即追求卓越、追求创新、做一名合格党员,科研单位党建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与科研业务的融合,双方可以以党建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术交流。

会后,支部党员前往位于共青城的耀邦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的主题党日活动。到达耀邦陵园后,支部一行人首先瞻仰了胡耀邦同志的陵墓,向胡耀邦同志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崇高敬意。接着进入放映室,集体观看耀邦同志骨灰安放仪式实况录像。最后在耀邦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材料,通过这些材料追忆耀邦同志的一生,感受他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矢志革命、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