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记我院2020年本科生微党课大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3日晚,我院在主楼315会议室举行以“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党建办公室监察部工作人员刘林主持,辅导员许泽远、各党支部支委以及党建办公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深度学习,来自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的龚子龙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展开他的微党课。他讲到中国人民面对疫情斗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



随后,来自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祁蕊分享了她对伟大抗疫精神的理解,随后她还谈道:“路不险无已知马之良,任不重无以知人之德,中华民族团结协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必将能够彻底战胜本次疫情。”

而来自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葛祎婷通过分析我国的抗疫时间轴,对比我国和其他国家面对疫情的表现,总结出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还讲道:“中华民族面对这次疫情的伟大战役,绝对不是一个人、一支医疗队可以打赢的,这场战‘疫’是14亿中国人在一同战斗。”

比赛最后,许泽远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上好微党课提出建议,同时还希望今后各党支部要继续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活动,不断丰富理论学习形式,引导各支部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理论素养。



经过角逐,最终龚子龙获一等奖,祁蕊、葛祎婷获二等奖,朱玉杰、童逸雯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