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巡察整改进行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名,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9日晚,我院学生拟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线下培训在二教101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以 “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为本研学生讲授主题党课。

吕守华书记从“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四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述。首先,他结合自身和其他党员在疫情期间的抗疫经历,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角度对“端正入党动机”进行阐述。吕书记强调,正确的入党动机必须将“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首位。谈及党员标准,他指出,党员标准在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要求,“标准”不是“天花板”,而是“及格线”。学生要以实际行动积极入党,严于律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随后,吕书记通过播放一段利比亚撤侨事件亲历者的演讲视频,阐释了中国与中国公民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最后,他从“正确对待利益得失”、“正确对待牺牲奉献”等多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并号召各位同志牢记身份要求,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建设征程中发光发热。


文字记者:青传新闻部小记者刘一鸣

图片记者:青传新闻部小记者徐玲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