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两会进行时】我院研究生热议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3-05

今年正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两会的召开让大家充满憧憬与期待。35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对两会的内容展开热议,表现出研究生关心时政、立志报国的强烈心愿。

回首过去,硕果满满

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高鑫表达了对“十三五”建设所取得成果的高度赞扬,表示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对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有切身体会,每次回家过年都能感受到村里正在发生变化。近年来村里兴建厂房,为周围区域的年轻人提供了就业出路,也带动了周边产业的发展;推广自动化的农业机械设备,大大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自来水、水泥路、道路亮化工程今年也已经实现了全村覆盖。

2020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国稳定发展,扩大世界影响力的一年。”环境工程专业2019级研究生郭桠骞回顾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党和政府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完备的疫情防控体系,灵活有效的经济调控措施”,率先打赢了新冠疫情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国计民生,息息相关

植物营养专业2019级研究生杨柳斌对党中央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如何对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议题解答非常期待。其中,他最关注的话题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和物质保障在于农业产业的兴旺,在于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如何推动农业生产数字化,实现农业产业的全面升级,对我们新农人有何新要求?期待今年两会给出更多、更具体的建设性意见,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好‘十四五’的第一步”。

环境科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沈祠福表示自己面临着就业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继续扩大环境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的招聘规模,出台更多就业创业的激励政策来缓解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压力。

祖国加油,未来可期

土壤学2020级研究生王依涵认为目前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展望‘十四五’,我们面临来自国际和国内的诸多机遇与挑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环境科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张雄坤说,“‘十四五’是我们实现中国梦、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又一次重要规划,对于这次规划,我们有太多期待,正是这些期待,引领我们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

生态学专业2020级博士研究生杜英侠表达了对“十四五”的殷切期待,表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的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见证了祖国富强振兴的过程,感到无比自豪。毕业之后要发挥所学专业优势,为我国“绿水青山”事业贡献力量!


 文字:高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