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祭英烈,学党史】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走进向警予烈士陵园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4-04

(通讯员:范海燕)4月2日下午,学院资源环境信息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前往武汉向警予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现场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峥嵘革命历史。


图1 走近向警予烈士陵园


从龟山公园西门拾级而上,向警予烈士雕像屹立于青松翠柏之中,“向警予烈士之墓”七个大字赫然在目。同志们自发肃立,支部书记范海燕讲述向警予烈士生平,她说:“向警予烈士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及创始人之一,是我国妇女运动先驱,她曾说过‘为花季少女解开裹脚布,为广大妇女争取参政权,为底层娼妓寻求独立人格,谁说我辈不女权?’她为妇女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共产主义奋斗了一生!”武学妍同志给大家讲述了向警予烈士牺牲情况。1928年3月20日,由于叛徒出卖,向警予在法租界三德里被捕,同年5月1日被押赴刑场,在赶赴刑场途中,向警予仍高呼革命口号,不断高声向群众演讲,最终英勇就义于汉口余记里,年仅33岁。


图2 讲述烈士生平


随后,同志们向烈士献花、默哀,共同缅怀这位伟大的巾帼英雄。默哀完毕,全体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烈士面前许下新时代青年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承诺。誓言声声回响、使命沉沉落肩。


图3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祭扫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交流体会。高运翔同志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继承和发扬向警予烈士的家国情怀和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学习和科研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入党积极分子徐子路表示要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增长知识见识,在新时代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