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第79期党校分组研讨汇报活动线下举行
发布人:许泽远发布时间:2021-04-03

为加强党史教育,42我院在第二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主题为“探寻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党校线下研讨汇报活动,79期党校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红色基因淬炼于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之中,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诞辰,风华正茂。迎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学习党史具有特殊的意义。首先,学院本科生党建办祁蕊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第100年,100年的时间里,涌现了无数的革命志士,他们中有些人的故事我们耳熟能详,但还有一些人,如邓中夏、赵世炎,他们的名字我们甚至不太熟悉。我们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去了解那些革命志士,100年的时光不应当让这些英雄的事迹就此被埋没,他们值得被后人永远铭记在心。同时,学习党史,也是为了让我们知史明智,以史鉴今,更好地走今天的路。



随后,党校各小组分别进行了研讨成果的汇报。在线下分组研讨中,各组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从各个角度进行了探讨学习。从汇报中可以看出,党校学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本次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果。小组汇报主题各有侧重,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历史洪流、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等历史阶段我们党的作为。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正是中国共产党缔造了新中国、创造了今日中国快速走向全面复兴这一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同时,学习党史要做到学以正心、学以致用、学以创新,自觉将历史经验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



                                                              文字记者:毛欣悦

                                                              图片记者:曾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