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5日下午,我院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昭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华中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支部成员集体收看《榜样》专题节目

陶艳红同志以“党史学习”为主题进行了学习交流,围绕着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四个方面进行发言。他谈到,我们应该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工作责任感;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能力。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提出了“我为师生办事”的举措: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服务水平,让师生们少跑路,切实解决青年老师的困难;创先进争优秀,创新工作方法,熟悉工作并且主动研究工作;要提升工作颜值,打造工作品牌,加大宣传工作。

喻弘同志分享了李克强总理两会报告的学习体会。李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学习体会。

王昭谈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支部成员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学通过学习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关于如何学习党史,他提出支部党员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读原文悟原理增强学习动力立足岗位担当奉献,助力学院事业发展。

熊海林谈到,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定期举行党史学习活动每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每个党员都应该学好党的基本知识坚持理论和实践结合,系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全面系统了解党的历史,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每个党员都要认真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内容以思想认识的再提高推动学院工作开新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整改、党建质量提升和提升管理服务效能结合起来,以学习的新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通讯员:邢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