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求职辅导员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07

     核心提示:115日晚7点,求职辅导员经验交流会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


(通讯员 付承霞)115日晚7点,我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办“求职辅导员经验交流会”。活动由辅导员彭士宁主持,武汉理工大学辅导员段丽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辅导员唐伟和我校动医动科学院辅导员陈泊宁作为主讲嘉宾,园林学院辅导员肖晗,我院辅导员储召杰及意向辅导员岗位的近60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三位主讲人分别从何为辅导员,辅导员求职准备,辅导员笔试和面试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唐伟谈到,辅导员全称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和知心朋友,“竞聘辅导员要做好心理预期,辅导员与朝九晚五无关,更多的是全程的陪伴和耐心的培育。”段丽君通过简历分类、复习资料整理等方式,细致的分享了自己如何准备竞聘辅导员。当谈及所负责的320余名19级新生时,虽然分享了很多“闹心事”,但是她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陈泊宁以自身经历为蓝本,从笔试内容、面试形式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讲解。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所关注的笔试注意事项、面试仪装、面试技能提升、女生应聘注意事项、高校辅导员招聘特点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资源环境信息工程专业的周紫燕说,“成为辅导员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期望,非常感谢学院组织这场交流会,让我们能够近距离向各位师兄师姐学习、取经。”


据悉,求职辅导员经验交流会是我院研究生求职就业辅导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前期已成功举办简历制作、面试提升等培训。


审核人:彭士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