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研究生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7-01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7月1日,“党旗飘飘,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上线,资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畅谈学习体会。

黄衡亮-硕士-2017-环境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让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需要有敢于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毅力,就像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疫情一线的党员战士,和无数坚守在自己岗位兢兢业业为保障人民安全的党员身影。说起党员的担当和奉献,又不禁想起了申纪兰在临别之际特意交代:一切丧事从简;“共和国勋章”经费全部交了党费;倡导并推动“男女同工同酬”。优秀的党员在用自己的一生去践行作为党员的修养和品质。

沈祠福-硕士-2018-环境科学: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扰了我们原本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虽然此次疫情影响范围很广,但是我国在两个月内将疫情有效控制住。正是因为有一个把人民装在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同时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不放弃任何一名病人,这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装在心中的政党,对人民群众生命的无限尊重,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这也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我也要努力学习,为环境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用科技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造价值。

韩晶-硕士-2019-资源环境信息工程:本次学习了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联合开展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微党课,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人民至上,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看到了无数高校青年勇敢奔赴抗疫一线与病毒做斗争的伟大壮举。此次中国抗击疫情行动的胜利,归根结底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把人民放在首位的信念,以及五湖四海抗疫战士的无私奉献和勇敢前行。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努力向他们看齐。

刘小曼-硕士-2018-植物营养学:99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秉持初心和使命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99年前,那些中国最优秀的青年们,为了国家的独立,为了民族的解放,为了未来的世界大同,放下了书本,告别家庭,走出象牙塔,走出了自己的阶层,为了天下的“公平”,为了一个新世界而出发。而当下有西安交大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义无反顾、一腔赤诚扎根三秦大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有北科大青年突击队为守护祖国国门,奔赴抗议前线。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历经艰辛曲折,一次次在磨难中经受洗礼,一次次从挫折中绝地奋起。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更加坚信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奋斗中摸爬滚打,在挫折中不断奋进,永不气馁。

彭珏-硕士-2019-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在微党课的学习中,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志愿者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志愿者们说到心有所信,鉴古今方能行稳致远。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历史的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学习“四史”不仅是对过去经验总结,同时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中国拥有着漫长的历史进程和独树一帜的灿烂文化,经验之多值得我们时刻品鉴学习。信仰、理想、信念都是贯穿于历史的血脉之中,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能够进一步明确和坚定革命志向,坚定理想,忠诚信仰。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感受真理的强大,矢志拼搏奋斗,我们才会更加坚定地走自己的道路,更加有担当。

易杰-硕士-2019-土壤学: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科研人员,一名学农的研究生,我们还需要将自己扎根于农村,将研究成果扎根于农民,引导现代农业的发展,为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我们还应该学习党史、改革发展史、新中国史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前进的姿态,要有创业精神,在挫折中不断奋进,在奋进中不断学习。

覃菲-硕士-2019-土壤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有无数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们从军事,科技到教育,无私奉献,刻苦求新,为人民美好幸福的生活拼搏。如今,90后,00后即将成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我们应该如何担当民族大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学生,一名科研工作者,我的回答是: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信仰人民,为人民做学问;坚定初心,矢志不渝。

布麦热姆·热则克-硕士-2019-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疫情期间有很多中国共产党党员报名在先,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白衣天使们,还有很多逆行者们勇敢的站出来,甚至愿意为人民生命付出牺牲。强烈的信念,能够激发出惊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强调着信仰,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是的,我们党和人民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使我们能够打赢这次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本文由沈飞龙根据各党支部提供资料进行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