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05

今年的春节陷入了寂静,寂静的背后是疫情的侵袭,是举国共同抗击疫情的同心协力,是所有医护人员背后的默默付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守土尽责,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家乡位于疫情中心的武汉市的童永杰来到新洲区人民医院进行相关的学习,参观医院各个外部设施和内部结构,采访相关医护人员,了解她们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到相应岗位切实体验相关工作的艰辛,发扬医护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奉献精神。

在7月27日,童永杰同学先进行了一些基本的知识储备,在网上搜索了医院的相关资料,对医院有相对充分的了解。同时购买了相关的防护装备,例如医护口罩、医护手套、消毒液和医用红外测体温仪等。7月28日到29日的两天时间里,他参观了人民医院的住院大楼和接待大厅,了解两个建筑的内部结构以及一些细节。但是因为疫情期间的特殊时期,他不能进到每一个科室和病房中参观,只能了解外部的大致情况。7月30日到31日如两天时间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采访。首先他采访了核算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向她们了解到在武汉全员核酸检查过程中,新洲区的检查模式:以社区为单位,政府向每个社区派遣检测人员,居民以楼栋为单位带着身份证有序前来接受检查,在检查初期前来的人员较多,较为密集,之后两天逐渐减少。接着采访了护士站的工作人员,对她们的工作内容有大致的了解。最后采访了前台询问处的相关医护人员,了解到在疫情期间来就医人数依旧很多,虽然疫情的逐步稳定,但就医人数依旧在增加。

8月1日,童永杰同学走进社区,为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了一次题为“疫后防护小课堂”的讲座。在讲座上主要是给大家讲解疫后防护工作的重要性,避免去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出门在外要戴好口罩等防护物品,回家要做好消毒工作等。8月2日,他向前台的医护人员学习了工作的相关内容,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工作体验。这次经历使得他切身体会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与艰辛,对疫情期间参与一线的医护人员充满了敬意。

天灾是无情的,可是人间有真情,有些人在举国人民受难时站了出来,他们冲在抗议第一线,与疫情对抗,舍小家为大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需要被铭记,需要被传承,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去接下这火炬并让这火焰烧的更加旺盛,然后将火炬传承下去,生生不息。

文字记者:童永杰

摄影记者:童永杰